淑女班 教出來的淑女靠譜嗎
source: nownews.mnonm.org
近日,武漢科技學院“淑女班”正式開班,“淑女”們將在一年內學習國學、現代禮儀等知識;參加該班也有相關規定,比如報名學員身高不低于160厘米,學員要形象氣質佳,懂國學禮儀,會茶道女紅,還要學縫紉刺繡,最終被培養成會說話、會寫字、會走路還要會英語、會電腦、會駕駛的“真善美”女性。 (你覺得這樣的“淑女”靠譜嗎?)

1697076114 淑女班 教出來的淑女靠譜嗎

淑女班”昨日下午開課,老師正在對禮儀組的女生進行訓練。

  昨日,武漢科技學院高職學院50名身材高挑、形象氣質頗佳的女生,在經過自薦、推薦、層層考核等環節後脫穎而出,正式成為該校“淑女班”的首批學員。按校方公布的教案,這50名美女學員將接受系統的禮儀培訓,最終被培養成秀外慧中、品味高雅的新“淑女”。

  國內首次公開命名“淑女班

  高校開辦“淑女班”,武漢科技學院高職學院並非首個吃螃蟹者。此前,浙江大學開辦有“卓越女性培訓班”,清華大學也有“完美女性高級研修班”,這些班都被戲稱為“淑女班”。不同的是,武漢科技學院高職學院首個公開命名“淑女班”,絲毫沒有遮遮掩掩之意。 

  武漢科技學院高職學院院長胡萩莎說,“淑女班”的具體目標是培養“會說話、會寫字、會走路”的“真善美”女性,還要會英語、會電腦、會駕駛。“真善美”的內涵則是:科學研究上求真;道德修養上揚善;藝術才情上唯美。 

  胡萩莎解釋,“淑女”不僅是指女子容貌外形佳,美德才是更重要的內容。該院摒棄了傳統觀念的束縛,為“淑女”注入了現代元素和精神內涵。 

  要學《論語》還要學刺繡

  據介紹,“淑女班”是一種非專業教學模式,一學年開設6門課,共45課時:公關禮儀8課時、藝術修養課程8課時、化妝技巧課程8課時、形體訓練8課時、國學經典8課時、服飾與色彩搭配5課時。其中“國學經典”被確定為該班的學習重點,授課內容包括《論語》和《孟子》等經典著作。而藝術修養則主要是傳統女紅技藝培訓,包括紡織、編織、縫紉、刺繡、拼布、貼布繡、剪花、漿染等。培養考核合格後,學校將頒發結業証書。 

  50名學員來自公開選拔

  該院副書記袁衛華坦稱,“淑女班”的50名學員是在全校公開選拔出來的,相當一部分是該校模特隊和禮儀隊成員,她們身高都在160厘米以上。而參加該班旁聽的女生達到140多名。 

  女大學生為何鍾情參加“淑女班”?

  多名學員在接受採訪時稱,主要是想增強自身的形象氣質,但“不排除希望通過培訓使自己將來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和婚戀場上更具競爭力。”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