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有梗的人?
source: nownews.mnonm.org
【終生學習】

資料來源:MR JAMIE

4354438814 551b8bcf16 b 550x365 如何成為一個有梗的人?

在我看來,大多數人對「創業」– 尤其是「網路創業」– 最大的誤解,就是以為只要能夠做出一個受歡迎的產品,一切就搞定了。但事實上等到你真正開始創業就會發現,除了產品之外,一個成功的創業團隊還需要太多太多其他的元素 — 合作夥伴、通路、供應商、媒體、客戶等等。而這些,並不是一個「好產品」三個字就可以幫你換來的。

所以身為一個創業者,除了做產品的能力之外,你其實還需要很多很多其他的東西 — 說故事的能力、讓人想要加入你、幫助你的能力、打不死的厚臉皮、無比的樂觀、對數字的敏感度… 等等等。而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讓人喜歡上你的能力。

Jessica Hagy 不久前在 Forbes 上寫了一篇「How To Be More Interesting」,我認為非常值得大家參考。以下,是我用自己的語言幫各位做的詮釋:

1. 去探索這個世界

去看看新的地方、想想不同的主意、試試不一樣的東西,只有無聊的人才會一直待在同一個「迴音廊」(小

圈圈) 裡面。去吧!走出你的舒適圈,去認識一些新的朋友吧。

IMAGE0007 如何成為一個有梗的人?

2. 分享你的心得

大方的分享你的收穫,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那些東西。在這個過程中,還可以培養你說故事的能力。得到別人的正面回饋,還能夠鼓勵你下次去嘗試更多新的東西。

3. 做些什麼,什麼都好

跳舞、音樂、裝修、重新排列傢俱、去玩、去幫助別人、去創造,重點不是做什麼,而是去做。不,成天在那裡抱怨,並不是做什麼的一部分。

IMAGE0010 如何成為一個有梗的人?

4. 每個人本來都有點奇怪,哪有什麼好奇怪

這世界本來就沒有一個「正常人」,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奇怪的地方。所以其實你沒有必要刻意隱藏,那樣反而會讓你變得更奇怪。你的特殊喜好,往往也是讓你變得特別,甚至讓人家喜歡上你的原因。

5. 有一些信仰

如果你啥都不在乎,那也沒有人會在乎你。如果你只在乎錢,那更慘,因為錢根本不在乎你。真心的去關心其他人和他們的問題,試著幫他們做些什麼。相信我,這個世界其實非常的有人情味。

6. 學會傾聽

如果你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誰想跟你聊有趣的事情。如果你的自大超過能力,那只會成為人們迴避的對象。

IMAGE0008 如何成為一個有梗的人?

7. 不試怎麼知道

什麼事情都給它試一試,就算是看起來非常奇怪的。說真的,不試,你怎麼知道?

8. 離開遊行隊伍

如果全世界都已經在做團購,那只表示一件事,就是你已經遲到了。勇敢的離開那裡,去創造一個自己的隊伍吧!

9. 帶點種

要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成為一個有趣的人,你當然需要勇氣,難道你一輩子都只想當那個躲在茶水間談論別人英雄事蹟的人嗎?

IMAGE0003 如何成為一個有梗的人?

10. 別理他們

無聊當然是最安全的,所以大家都會跟你說別去。他們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