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雕塑」超驚奇!成堆垃圾打光後竟成高樓夜景《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50233 「影子雕塑」超驚奇!成堆垃圾打光後竟成高樓夜景《ETtoday 新聞雲》

▲鐵鋁罐化身成高樓夜景。(圖/取自www.boredpanda.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說攝影師是「光與影的魔術師」,這聽在「影子雕塑家」耳裡或許會不太服氣,因為這類藝術家專門透過安排垃圾、雜物的擺放,營造出驚人的陰影效果;當光照在雕空後的飲料罐時,竟能在牆上照出浪漫的高樓夜景。

Tim Noble及Sue Webster蒐集各式廢棄物,包括一般家庭垃圾、金屬破片,甚至是動物標本等;他們發揮巧思及想像力,將雜物看似混亂地擺放成堆,卻能在光線照射後,投影出具體的主題。

▼藝術家完成「影子雕塑」時,其實只做了50%,剩下的50%是由觀賞者自己想像出來的。(圖/取自www.boredpanda.com)

d50234 「影子雕塑」超驚奇!成堆垃圾打光後竟成高樓夜景《ETtoday 新聞雲》

d50232 「影子雕塑」超驚奇!成堆垃圾打光後竟成高樓夜景《ETtoday 新聞雲》

Noble及Webster說,「影子雕塑」是知覺心理學(perceptual psychology)的具體呈現,人們會自行「腦補」,將垃圾堆的影子拼湊出最接近的影像。他們說,「這是將抽象形式重新定義的藝術,結果非常驚人,而且強而有力!」

點此看更多「影子雕塑」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