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世界動盪不安?人類學家:「暴君之後」多達數千萬《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局勢動盪不安,許多國家都有分裂的隱憂。美國演化人類學家貝齊格(Laura Betzig)指出,歷史上的暴君大多妻妾成群,例如埃及的拉姆西斯大帝,中國的隋煬帝、成吉思汗等,他們都擁有無數子孫,或許也一併將壞脾氣遺傳給後代。

▼隋煬帝擁有妻兒10萬人,不曉得現在他們的後代有多少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d50314 難怪世界動盪不安?人類學家:「暴君之後」多達數千萬《ETtoday 新聞雲》貝齊格說,約在8、9000年前帝王、精英階層逐漸確立,開始出現大量繁衍後代的行為;依據演化觀點,人類為了因應天擇壓力,會試圖藉由「多子多孫」來達到基因傳承的潛在需求,如美索不達米亞、埃及、印度、中國、墨西哥及祕魯都有這類傳統。

不過貝齊格說,這種情形在中國古代最為明顯,如西元6世紀的隋煬帝就擁有10萬妻兒;13世紀的成吉思汗則是「征服到哪,繁殖到哪」,據估計,當今世上他的子孫還有1千6百萬人。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