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路西塔潘猜想被解答
source: nownews.mnonm.org

22歲大學生劉路攻克國際數學難題西塔潘猜想被解答

困擾數學界20多年的國際數學難題西塔潘猜想被解答,被中南大學一個大三的學生劉路破解了!昨日,記者從中南大學獲悉,校長黃伯云了解此事後,親自批示劉路碩博連讀。與此同時,為讓劉路能夠提早讀研,中南大學邀請了中國科學院三位院士,向教育部寫信推薦請予破格錄取,建議採取特殊措施,加強對劉路學術方面培養。

西塔潘猜想是由英國數理邏輯學家西塔潘於上個世紀90年代提出的一個西塔潘猜想被解答,20多年來許多研究者一直努力都沒有解決。10月的一天,劉路突然想到利用之前用到的一個方法稍作修改便可以證明這一結論,連夜將這一證明寫出來,投給了數理邏輯國際權威雜誌《符號邏輯雜誌》。

西塔潘猜想被解答稿件投出後,《符號邏輯雜誌》的主編,也是國際邏輯學知名專家、芝加哥大學數學系教授鄧尼斯·漢斯杰弗德寫信給劉路予高度稱讚,“我是過去眾多研究該問題而無果者之一,你給出的如此漂亮的證明,請接受我對你令人讚嘆的驚奇的成果的祝賀!”

9月16日,美國芝加哥大學數理邏輯學術會議上,22歲的劉路受到邀請,作為亞洲高校唯一一位代表在會上作了40分鐘報告。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