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變種怪魚?日本核輻射海底現形《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64276 微笑變種怪魚?日本核輻射海底現形《ETtoday 新聞雲》

▲這隻貌似微笑的怪魚,有人認為是感染核輻射後的變種鯰魚。(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海嘯迄今已逾一年,潛水攝影師鍵井靖章多次潛入災區深海,用相機寫下海洋浩劫史,最近公布了這些影像,其中一張貌似「微笑」的怪魚,被指為疑似受到輻射污染發生突變。

這隻全身藍白斑紋、觸鬚沾滿小珊瑚狀紅鬚,還有對黃色眼睛的怪魚,鍵井靖章並不知道牠的名稱,但有大陸媒體指出疑似受到輻射污染而變種。

d64275 微笑變種怪魚?日本核輻射海底現形《ETtoday 新聞雲》

▲鋼琴倒插在海底。(圖/取自網路)

鍵井靖章發表的攝影作品中,從最早海底一片死寂,到之後陸續出現生命。鍵井說,去年4月,也就是大地震海嘯過後的一個月,他首次潛入海底,看到的景象有如廢墟,例如整幢房子被海嘯捲進深海,鋼琴倒插著,甚至有已故天皇的照片,除了廢墟舊物,有如死域。

鍵井靖章很失望,此時眼前出現一條只有5毫米的紅色小雀魚,這尾小魚讓他重燃信心,便陸續下水,直到去年12月,已被他發現超過10種魚,包括海膽、鮑魚,螃蟹、章魚等。鍵井說,大自然的復原能力比想像得要強。

Incoming search terms: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