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時光手札-七星潭
source: nownews.mnonm.org
【終生學習】

資料來源出處:洄瀾網 花蓮.山.海.人.事.物

travel section cefbffcd00866dda1fbad597d5fadea8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花蓮人一定常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你們花蓮那個地方的海邊最漂亮?」
那麼,將近有99%的花蓮人會給對方「七星潭啊!」這樣的答案…

travel section 58ef8160cb1d73370ba297e51cf94dea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當然,七星潭絕對不是潭,
她是一抹有著黃金弧度的半月型海灣,
遠方貼映著湛青色朦朧的中央山脈,
讓人可以很鮮明的把對她的映像加註在自己的想像裡面,
當從曼波園區旁的45度斜坡慢慢滑下去時,
很多人的驚嘆都從這裡開始…

其實,或許在地人也搞不清楚「從哪裡到哪裡」算是七星潭,它已經成為顧名思義的「意識地標」
然後花蓮的朋友會揮手漫天一指跟你說「就從這兒到那兒囉!」..

travel section 8ba8eef3b806942001a9ea2c03c0c018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花蓮的七星潭,從較南邊的環保公園就可以一覽無遺,從南到北依序可以看見觀星樓,大停車場,德燕漁場以及後面一大片的沙岸延伸地,一般來說觀星樓以及停車場是觀光人潮的集中地點。
除了例行的觀光景點拍照之外,更往北一點的德燕漁場,常常在三點到四點之間進行例行的拉運漁獲的工作,這是一般觀光路線不會到的地方..
目前花蓮以正視觀光立縣的精神,這裡經過了一番整頓後,從附近的社區營照、景觀動線以及飯店經營都讓人耳目一新,走在七星潭附近的聚落裡,腳步絕對可以放~很~慢,跟慵懶慢撲上岸的碎浪一樣悠閒…

travel section d928b46504fb3ddd167df0274e4bfc68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德燕漁場的下午3:50分,柴油引擎轟然的一聲怒吼,劃破七星潭邊原本平靜的浪迭聲。
4個漁船工作人員大聲吆喝地把舢舨船奮力推入大海,向著近海的漁船前進,在把漁獲搬到舢舨船上後,
就是牽引機來幫忙了,這是德燕定置漁場常見的景象…

travel section f6dfb860f14e365728d1f842c2878472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船東說,下午三點到四點開始會有漁獲準備上岸了,十年前這裡的漁業人口還算很多,拉船的工作都是大家一起來,但是現在人口外流嚴重,只好靠牽引機來幫忙了。
平常牽引機會先在岸邊預備好,由於擔心漁船擱淺,所以會以舢舨船緩緩的靠近漁船後,將漁獲般運到舢舨船上接著由牽引機將新鮮漁獲拉上岸,
這是現在漁場的少入居民賴以為生的工作,識貨的民眾,就會在漁獲一上岸時出現在這裡等待批發的好價錢,願意多走幾步路的人,可以來這裡體會一些漁村的人文風情!

travel section c7e2c466a4c4e1eeac442f0765c2dee0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travel section f583fee6e6d329a1d022d574fe2d6e15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travel section 6dfd442122e011d23af2f1079cef9b6c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其他時間的話,若你不介意在夏天的一大早五點起床來到這個地方,
那麼…在海平面的太陽尚未探頭甦醒前,
伴著晨曦25度C的波光粼粼,很適合用一杯熱咖啡跟三明治早餐帶過,
然後在海岸邊伴著碎浪的慵懶或躺或坐隨你高興,
在七星潭邊可以很隨興的體會屬於花蓮才有的「慢活」….
中午的話,先排除如墾丁海邊奧熱的鹹澀空氣,
七星潭會免費給你一片彷彿地中海邊的「夯藍」,
就像從太空十幾萬公里的地方看地球的海洋一樣透清無暇…

travel section fb217ddfbf68e9f6f9eca10743f3de68 慢城時光手札 七星潭

然而,下午四點以後會是絕佳的好時機,
附近有許多視點絕佳的民宿飯店可以讓人稍作休息,
然後一路好看到晚上十二點,晚上有甚麼呢?
你可以躺在七星潭邊海灘的圓石子上,
伴著涼風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合奏,
把眼睛放鬆望對著沒有一絲雲朵雜質的銀河夜空,
仿佛所有思緒都得到淨空..
我想….你就會知道我說的是甚麼了…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