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與溝通:用正向語言召喚好運
source: nownews.mnonm.org
【終生學習】

周震宇 顧問

說話方式是一種「行為」(而不是命格),只要有意願升級, 透過學習和持續的刻意練習就能夠改變。想透過說話方式改變磁場、 召喚好運,以下的建議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二、經常說出正面感受

正向思考等於打開接收人、事、物正面能量的天線,如此一來, 就會常常覺得愉悅、幸福且能量充沛。接著, 我們要練習說出這些正面的經驗和感受,利用言語從聽覺來強化( 但絕不是炫耀)它們,這也是越說越好運的秘密。

我女兒約莫三歲時,開始出現一個很妙的習慣, 睡前躺在床上跟我和太太聊天, 她會把當天發生的好事一件一件說出來,然後「打勾收起來」。 例如她會說:「今天發生的第一件好事, 是和爸爸媽媽去吃美味的早餐。打勾,包起來,加個蝴蝶節, 放在櫃子裡。」說完好事,也會說說不好的事,例如她會說:「 今天我玩太久,害爸爸來不及帶我出門去接爺爺, 害爺爺在捷運站吹很久的冷風。打叉,包起來,丟掉。 以後不會這樣了!」不知道是誰教她的, 不過她這個習慣有影響到我們夫妻,在一天結束時, 清點一下正面和負面的事,順便檢視、清理自己的思緒和情緒, 很受用。 

太太說女兒有一個隱形的「幸福櫃子」, 裡面都是她每日精選的美好回憶,她現在還不會寫字, 也不太會畫畫, 但她會用她有限的語言能力描繪這些幸福經驗和正面感受,漸漸的, 她變成了一個會用聲音分享溫暖和幸福的孩子。

你也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櫃子或幸福存摺嗎?不管你是寫日記、 寫札記、跟朋友電話或見面分享,或是在社群網站分享, 正向的經驗和感受要記得常常說出來才會被強化喔!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