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樓羅黃蜂」體長6公分!下顎比腿還強壯《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點評:6公分感覺不大,但碰上6公分的黃蜂要不要跑?當然跑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昆蟲團隊在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發現新種黃蜂,牠們的身長可達6公分多,強壯的下顎比前腿還長。科學家將牠們命名為「迦樓羅黃蜂」(Garuda),源自於印尼神話裡一名武藝高強的半人半鷹戰士。

▼黃蜂界的戰神,「迦樓羅黃蜂」。(圖/取自國家地理雜誌)

d64928 「迦樓羅黃蜂」體長6公分!下顎比腿還強壯《ETtoday 新聞雲》

昆蟲學教授吉姆絲(Lynn Kimsey)在島上麥康迦山區(Mekongga Mountains)發現這種黃蜂,牠們的體型驚人、個性凶暴,可以說是黃蜂界的戰神。吉姆絲說,牠們的下顎異常發達,比前腿還要長,「不知道這要怎麼走路」。

吉姆絲進一步解釋說,「迦樓羅黃蜂」把下顎當作強大的武器,也是交配時的工具;她說,雄蜂與雌蜂交配後,會全心全意保護對方,並且用碩大的下顎包圍住雌性,「確保她是屬於自己一隻黃蜂的。」

d64929 「迦樓羅黃蜂」體長6公分!下顎比腿還強壯《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