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討喜有保存期限!?調查:4歲半以前最可愛
source: nownews.mnonm.org

Posted by on Mar.31, 2012, under 熱門新聞

瀏覽1次

時間:2012年3月31日 21:59

83604 201203312203001mBJM 小孩討喜有保存期限!?調查:4歲半以前最可愛

朋友可愛度竟然有保存期限?國外有一項調查結果出爐,小朋友4歲半前臉部最討喜,之後臉部特徵就會逐漸轉變,對於父母而言,感覺不再像以前那麼可愛了。

美國「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雜誌日前就刊登一項調查結果,要求家長衡量小朋友在嬰兒到6歲時的臉部吸引力,參與調查的家長就發現,小朋友討喜的臉會隨著年紀成長而有所變化,討喜度也會減少,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小朋友在4歲半以前最可愛,4歲半以後就沒有那麼討喜了!

而該項研究是由中國大陸倫多大學心理學家提出,調查結果發現,家長會有這樣的衡量,主要是因為4歲半以後,原本嬰兒獨特,也最讓人討喜的臉部特徵,像是凸出的前額、大腦袋、圓臉、小鼻子、小嘴巴和大眼睛,結構開始出現轉變。

雖然小朋友4歲半以後討喜度減少了,但是就進化角度而言,卻也增加嬰兒存活機率,不過研究中也發現,一些小眼睛、前額平坦、方臉的嬰兒,一開始就比較不吸引人的注意。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