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私生活糟糕曾出軌
source: nownews.mnonm.org

愛因斯坦私生活糟糕曾出軌原配夫人成傭人

愛因斯坦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位科學家,學術生涯更是無人可及,但這並不能掩蓋愛因斯坦糟糕的私生活。據《每日郵報》23日報道,美國傳記作家沃爾特·艾薩克森在愛因斯坦的傳記《他的生活與宇宙》中披露,已故科學家愛因斯坦愛上表妹,與元配關係破裂後,並沒有嘗試挽回,而是變本加厲地與妻子約法四章:要求妻子為他洗衣做飯、打掃衛生,並拒絕進行房事,變相地把妻子降格為傭人。

元配選擇離開

1914年,愛因斯坦與同為科學家的妻子米列娃·馬裡克已結婚11年,但兩人關係欠佳,婚姻面臨著不可避免的失敗。其實早在1911年,憑著女人的直覺,米列娃已經感覺大禍臨頭,果然,很快就發現愛因斯坦與表妹艾爾莎熱戀起來。

愛因斯坦稱是為了兩名孩子著想,與妻子繼續在一起,堅持不離婚,並用白紙黑字寫下了一份無理的婚姻誓言。這份婚姻誓言也把妻子米列娃降格為傭人的地位,愛因斯坦要求她必須堅持這份列表上的條款,但卻不能從這份婚姻誓言中得到任何回報。

愛因斯坦要求米列娃繼續為他洗衣服、收拾房間,每天做好的三餐飯要送入書房給他吃。但愛因斯坦卻要求米列娃不要幻想能夠與他親密相處,他在家時不會與妻子同住,更不會與她外出或旅遊,若要求妻子閉嘴或離開房間,她都必須照做,並且在孩子面前不得以語言或動作蔑視他。

儘管如此不合理的要求,愛因斯坦的妻子米列娃最初還是同意了,但幾個月後還是無法忍受,帶著兩個兒子從德國柏林的家中搬到瑞士的蘇黎世,5年後申請離婚,1948年在瑞士去世。

曾為愛情荒廢學業

愛因斯坦的妻子米列娃·馬裡克出生在匈牙利的一個富裕家庭,並被送到瑞士蘇黎世讀大學,這在當時是鳳毛麟角,19世紀末很學生不能讀大學的。

米列娃剛到蘇黎世時報名學醫,後來改學物理和數學,與愛因斯坦是同班同學,並很快與愛因斯坦相愛,形影不離。1901年,愛因斯坦在一封信中寫道:「如果要把相對運動課題做成功,只有你能幫助我。我是多麼的幸福和自豪!」

二人很快被熱烈的愛情沖昏了頭腦,也因此荒廢了學業。1900年,愛因斯坦勉強通過考試,而米列娃未能通過,只能補考。畢業後,愛因斯坦在專利局工作,職位是「三級技術專家」。二人不顧家庭的反對,在1903年正式結婚

婚後,她把心思完全放在了丈夫身上,盡一切努力幫助愛因斯坦。她包攬了全部家務活,為了掙錢補貼家用,她還辦了一個大學生家庭旅店。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