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家提出「人體條碼」植入晶片辨識敵人《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93602 科幻小說家提出「人體條碼」植入晶片辨識敵人《ETtoday 新聞雲》
▲人類在出生時即植入「晶片條碼」,個人身分將無所遁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幻小說家總是有些驚人的觀點,沐恩(Elizabeth Moon)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未來」專欄中提出的「條碼說」,不僅驚豔許多人,也被視為未來可能實行的技術,此言論一提出,已引起廣大的迴響及討論。

沐恩提出這個條碼的觀點,表示人類應該在一出生的時候,就要強迫植入條碼晶片,其中一項好處就是當戰爭發生時,作戰軍隊能夠快速分辨真正的軍事目標與平民百姓,以免濫殺無辜。另外,武器系統也可以取讀並記憶條碼晶片,以正確鎖定攻擊目標。

沐恩曾經寫過以全球暖化為背景的科幻小說,在BBC廣播節目中發表這段未來可能實行的觀點時,驚豔現場一同參加節目的來賓。沐恩在節目上說,「如果我是這個世界的皇后,我會堅持每個個體都要永久標記獨特的條碼ID」,只要標記條碼,人的身分就不可能張冠李戴。

由於過去曾有極權國家以類似的方式控制人民,如今沐恩提出「條碼說」不免讓許多專家感到震驚,顯然是無視歷史的教訓及警惕。不過也有另一派的人認為,沐恩前瞻的想法讓人們先一瞥未來的社會,而很多人也願意看見「條碼社會」的產生。沐恩在BBC受訪的這段言論已引起廣大的討論。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