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唯一一段「水下長城」露出水面
source: nownews.mnonm.org

Posted by on May.28, 2012, under 熱門新聞

瀏覽0次

時間:2012年5月28日 13:24

90500 2012052813252511u3C 中國唯一一段「水下長城」露出水面

口「水下長城」

中國唯一一段「水下長城」近日部分再次露出水面,呈現一道亮麗的景觀。

蜿蜒在崇山峻嶺間的萬里長城到了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潘家口水庫境內,有一段「鑽」進水下,形成獨一無二的「水下長城」奇觀。

據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水利部門介紹,今年以來,由於當地乾旱少雨、水庫下游用水增,潘家口水庫水位下降10餘米,致使部分「水下長城」浮出水面。

建於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中國明代長城的兩個重要關隘,是當時中原通往北疆和東北邊陲的咽喉要道。這一帶的長城長約50公里,共有墩台21座。

1975年,中國政府在這裡修建了華北地區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潘家口水庫,蓄水後水位超過了長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沒於水中,從此這段明代長城便隱身水下。

近年來,因乾旱和下游城市用水增多,水庫水位急劇下降,「水下長城」主體曾多次露出水面,引來眾多中外遊客前來觀賞。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