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古柯鹼精神病」?邁阿密吃人魔誕生的原因
source: nownews.mnonm.org

點評:所有毒品其實都有類似後遺症,讓人變成不痛、沒感情的殭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邁阿密吃人魔」在公路上啃食人臉的故事,短短幾天傳遍全球。據調查,這名兇殘男子是因服用過量迷幻藥,而產生強烈攻擊性;警方表示,這是一種俗稱為「古柯鹼精神病」(Cocaine Psychosis)的失控狀態,患者會在一瞬間暴衝,成為喪心病狂的殺人魔。

▼邁阿密吃人魔因「古柯鹼精神病」,變成一隻打不痛的失控殭屍。(圖/取自miamiherald.com)

d94594 甚麼是「古柯鹼精神病」?邁阿密吃人魔誕生的原因

「古柯鹼精神病」實際名稱為興奮劑精神病(stimulant psychosis),是一種暫時性的精神失調,通常是由食用安非他命等毒品引起,但有時攝取咖啡因也會造成類似病狀。不過上述任何一種物質的成癮現象都不如古柯鹼,一旦服用後,身體便會增加對它的受度,隨著時間推移,吸食者得攝取越來越多古柯鹼才能得到相同刺激效果。

然而古柯鹼會讓吸食者陷入瘋狂及不穩定的情緒中,也就是惡名昭彰的「古柯鹼精神病」。患者偏執地執行心裡頭的幻覺,完全喪失道德感、邏輯以及判斷力。「邁阿密吃人魔」雖是服用過量的新型迷幻藥LSD,但一樣出現「古柯鹼精神病」的體溫急遽上升,及精神錯亂引起的暴力行為。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統計,有55%的「古柯鹼精神病」患者都會出現難以控制的暴力行為,而且這些行為多半是毫無必要,又超乎正常人想像的,例如說活生生吃掉一個無辜遊民的臉孔。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