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指半年虐殺68只小貓
source: nownews.mnonm.org

上海女子被指領養數十隻小貓又將其虐殺,手段極其殘忍,有消息稱,半年裡,經其手共有68隻貓下落不明,觸怒眾上海當地市民。

記者昨天獲悉,該女子所在的單位已經表示決定將其辭退,而她所租住的出租屋房東也稱,希望她盡快自行搬離。

涉虐貓女子向警方求助

連日來,不少上海當地市民及其他養貓人士聚集在該女子出租屋附近小區,要求她給出一個交代。據悉,該女子姓周,不到40歲,目前供職於一網絡公司。記者瞭解到,周某已數次主動躲入派出所「尋求幫助」。

上海一位姓沈的阿姨介紹,自己多年來一直關心城市裡的流浪貓。本月初,她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養貓19年,家裡條件也很寬裕,住複式房子,希望可以通過我領養更多貓咪」,沈阿姨說,起初自己對周某印象不錯,感覺她說話真誠,親手將兩隻「虎斑」交給了周某。

「直到陪同她回家時才發覺異常——她住的小區老公房,根本不可能有複式豪宅。同時,她還謝絕了我們與貓咪合影的請求,這與我們平常接觸的養貓人士完全不同」,沈阿姨因不放心,之後多次來到周某的住處,才知道那僅僅是一間普通的出租屋。沈阿姨發現,周某經常在深夜將一隻隻好像裝滿東西的編織袋扔進垃圾桶。

在清潔工的幫助下,沈阿姨才瞭解到,這些編織袋裡裝的都是被虐殺小貓的屍體,其中,還包括那兩隻周某剛剛領養的「虎斑」。

沈阿姨表示,包括「虎斑」在內,許多小貓都是被人為包裹並用重力碾壓,導致軀體撕裂死亡,「手段殘忍,令人髮指!」為了避免類似悲劇重演,沈阿姨在和其他一些養貓人士商議後決定將周某的惡行發到網上。

幾天後,數以萬計的轉發和跟帖,除了對周某的行為譴責以外,許多人自述自己也有過同樣的經歷,「同樣的複式,同樣養貓19年,我給她的那只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樣了,不會也遭遇橫禍了吧?」

「無證據請別說我虐貓」

而周某在接受採訪時卻一再辯解,稱自己從來沒有虐貓,「我是領養過貓,但從來沒虐待過貓,如果沒有證據,請不要再說我虐貓!」周某說,自己會經常去寵物市場買隻貓養,「只要我活著就會養,因為我喜歡貓」。但對於更多養貓細節,周某都以隱私為由拒絕透露。而網上傳出的一條據稱是周某向網友挑釁示威的短信則寫道「從現在起,我領養一隻貓就弄死一隻……這是這些貓為你們付出的代價」。目前,周某已無法聯繫上。

根據愛貓人士的自發統計,僅從去年下半年至今,周某陸續領養的68隻貓,全部下落不明。經調查,這些貓均是出生不到2個月貓崽。

「應該加緊制定相關的動物保護法,讓具體的執法部門介入處置」,復旦大學社會學教授於海表示,正是由於缺乏相關的法律法規,才導致類似事件即便發生了最終也不了了之,「一旦有了相關法律,就可以對施虐者做出相應的懲處,「比如醉駕,當人們知道這是犯罪之後,發生的概率自然就小了」。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