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人變白人?假「曼哈頓博士」行搶10多年破功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97447 黑人變白人?假「曼哈頓博士」行搶10多年破功d97449 黑人變白人?假「曼哈頓博士」行搶10多年破功
▲黑人假冒白人,行搶10多年才被發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印象中的搶匪,都是戴著黑色頭罩、加上安全帽,一副「我就是來搶劫」的樣子。然而這刻板印象可能要被打破囉!英國倫敦出現「變臉」搶匪,41歲的黑人史蒂芬生選擇戴上白人的乳膠特製面具,偽裝成白人行搶,面具也超神似電影中主角外貌!效果意外的好,搶了10幾年才落網被捕。

英國倫敦1999年開始,出現一連串的武裝搶劫案件;然而兇手始終抓不到,令警方非常頭痛。直到史蒂芬生(Henley Stephenson)落網,警方才驚覺,他居然是黑人!巧合的是,這位搶犯所用的面具,與電影《首護者》中,擁有強大特殊能力的主角「曼哈頓博士」幾乎有95%相似。

d97450 黑人變白人?假「曼哈頓博士」行搶10多年破功d97448 黑人變白人?假「曼哈頓博士」行搶10多年破功
▲做案用的乳膠面具,與電影中人物非常神似。(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史蒂芬生所戴的乳膠面具是在倫敦市中心柯芬園(Covent Garden)一家商店購得,2009年格拉夫鑽石公司珠寶搶案的歹徒同樣在這購買面具;由於乳膠面具做得非常逼真,容貌與膚色完全變了,成功欺瞞警方10幾年。

「史蒂芬生的犯罪手法非常極端,他戴上逼真的乳膠面具,完全改變自己的膚色與容貌,掩飾身分欺騙警方。」這犯案手法彷彿好萊塢電影情節,經過精心策劃、且非常嚇人!6月2日史蒂芬生確定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定讞。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