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性別不平等導致女生數學差
NowNews has posted a new item, '性別不平等導致女生數學差'



大多數人認為女生在數學方面表現不比男生好是正常的,因為天生生理上的構造不同。但美國最新研究顯示,其實數學方面能力的好壞跟生理構造無關,而是和社會、文化對於女性的觀感、態度有關。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腫瘤學教授的珍妮特莫滋(Janet Mertz)與數學教授喬納森凱恩(Jonathan Kane),試圖理解男性與女性在數學方面表現不同的原因為何,集結全球86個國家的資料做為研究依據。

研究後發現,某些國家男性在數學方面表現較佳,但在某些國家卻不是這樣,因此他們推論數學能力方面的差異和男女生理構造無關,而是和整個社會、文化對於女性的限制、壓力和態度有關。若是生長在女性權利較平等的國家,男性和女性在數學方面的表現都會比較好。且當女性受過良好的教育、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時,也會影響小孩在數學成績方面表現。

而這項研究結果也推翻了史蒂芬萊維特(Steven Levitt)先前提出的蘋果橘子經濟學 (Freakonomics)。史蒂芬認為,伊斯蘭國家在性別上的不平等,不會影響女性在數學方面的表現。甚至認為這樣的不平等社會對於女性學習數學的能力是有幫助的。喬納森表示,如今知道是文化因素影響數學表現,未來將可針對此點進行改善。



You may view the latest post at
http://nownews.mnonm.org/%e6%80%a7%e5%88%a5%e4%b8%8d%e5%b9%b3%e7%ad%89%e5%b0%8e%e8%87%b4%e5%a5%b3%e7%94%9f%e6%95%b8%e5%ad%b8%e5%b7%ae_2011_12_14.html

http://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