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source: nownews.mnonm.org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突然想食串燒,我會到日本居酒屋,嗜辣的男朋友,卻必選重慶燒。早前他帶我到中環一試以三國時代為主題的赤壁燒烤;今勻佢話要上「梁山」!說的是同樣吹中國風,位於銅鑼灣鵝頸橋旁的串燒新店。這裏晚上6點開市,到了11點,所有食物7折,而且不收加一,飽餐一頓後,每人不過百多元埋單,抵!

名叫「梁山串燒」,老闆之一的Jerry說,是因為今次有幾個朋友合資,感覺就像《水滸傳》的故事中,來自四方的好漢聚集於梁山之上。店子的裝修以中國風為主,牆身以磚頭堆砌,加上門面的竹竿裝飾,真令人有點隱身竹林感覺。

鹽燒麵包蟹

Jerry的來頭也不細,他是北角青藏牛肉麵的老闆,此店亦有賣串燒,但種類不多,今次集結好友開設「梁山串燒」,拍檔還有主打酸辣米線出名的「小江南」老闆Marco,以及前組合「Shine」的成員徐天佑。說回這裏的燒物,以港式為主,部分加入獨家秘製的辣粉,炮製出重慶口味,跟日本串燒相比,這裏沒有動物內臟或頭頭尾尾,供應的主要為海鮮及肉串。燒製方法上亦有所不同,以麵包蟹為例,為了保持鮮味,會採用鹽燒,出品蟹膏甘香、肉味鮮甜,啖啖肉,好不吸引。至於食材方面,海鮮每日由街市新鮮購買回來,因此有些餐牌沒有的海鮮,大家亦有機會吃得到。

必試秘製雙汁

惹味串燒會配以秘製的沙嗲醬及泰式燒醬,前者味道不太辣,入口滲出甜甜花生香,用來配肉類串燒,如黑豚五花腩及羊肉串等,味道一流。至於後者以蒜頭、指天椒、芫荽等多達7種配料製成,入口帶點酸味,其後辣味慢慢滲出來,用來配海鮮類的燒物就最啱Feel。而食得再辣的朋友,不妨請店員取出獨家磨製的辣粉,Jerry說其辣度強勁,只灑上少許,都會辣到跳舞。

Shop Info

梁山串燒

地址:灣仔駱克道401- 403號地舖

電話:3188 2216

Angela.Ytitle pic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0227 00479 001b1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鹽燒麵包蟹 $ 198
約一斤重的麵包蟹,肉厚身,須原隻燒約28分鐘,只需灑上鹽,即能帶出蟹鮮味。

0227 00479 001b2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燒膶腸$ 23
膶腸經燒烤過,油分滲出,腸皮變得脆口,佐酒一流。

0227 00479 001b3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黑豚五花腩 $ 18/串
以為五花腩會好肥膩?錯晒!黑豚五花腩切薄片後串起來燒製,油分被逼出,香口又惹味。

0227 00479 001b4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秘製燒烏頭$ 75
烏頭燒至7成熟後開邊,加入香葉、辣椒及以海鮮熬的秘製醬汁再燒25至30分鐘。味道酸甜富葱香,值得推介。

0227 00479 001b5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花雕煮花甲 $ 58
一般會用上清酒,今次改為花雕,酒味不算強。大大隻的花甲先蒸1分鐘,另燒熱沙鍋炒香洋葱再下花甲,煮2至3分鐘,入口爽嫩鮮甜。

0227 00479 001b6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蒙古羊肉串 $ 13/串
以孜然粉、小茴粉等5種香料醃7小時,味道香口,而且一點不覺羶。

0227 00479 001b7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海鮮一丁 $ 33
用了秘製的湯底來煮即食麵,海鮮則以3種香料及3種中國酒烹煮,之後放湯中煮2分鐘,味道有點像淡口咖喱。

0227 00479 001b8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左)蓬泉$ 118、(右)王紋夢純米酒$ 228
除了一般啤酒、汽水、紅白酒外,這裏還有日本清酒供應,配串燒最夾。

tag blue 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消夜最抵 平食心機串燒, 梁山, 花甲, 五花, 味道, jerry, 羊肉串, 今次, 花雕, 辣的, 亦有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