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生命花園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大愛生命花園

大愛電視台目前正在拍攝的大愛劇場高畫質戲劇「大愛生命花園」由電影新銳導演吳米森,吳米森曾經以「松鼠自殺事件」,榮獲第40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院線劇情片類白金牌獎,本劇由施易男蔡振南及陸奕靜主演。

大愛生命花園也是大愛電視台第一次榮獲行政院新聞局補助製作高畫質徵選案。大愛劇場十一年來,共製播了150檔以上精緻戲劇,全年無休365天播放。戲劇題材大多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真人真事,無論是家庭主婦、企業家、殘疾朋友、老兵、醫師…每一個人生故事都是來自台灣這片土地。現今的台灣電視環境,充斥著韓劇、日劇、大陸劇,還有播了幾百次的港片…這是我們希望打造的台灣影視產業嗎?

大愛生命花園來自九二一地震真實故事

大愛生命花園劇中主人翁陳水合,十一年前,因為九二一地震導致脊椎受損,下半身從此不良於行,原本美好人生一夕變色,面對身體殘障和無能為力的沮喪,開始自暴自棄、封閉退縮。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裡,除了有親人的細心呵護之外,不論是政府單位或是民間團體,都不斷地給予協助關愛,再加上眾人善意的援手,終於從被無常打敗的人生谷底,敗部復活、重新再站起來!

他不僅挑戰身體的極限,更超越肢體的殘障,在中寮仙峰山上打造一座花園,不但治癒自己也療癒別人,看著花落花開結果,他終於深刻的體悟到,人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生存,也為了生命的延續與擴大。因此他用自己經歷當例子,鼓勵更多人走出生命低潮,將爸爸與社會給他的愛,延續擴展出去,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四川地震、緬甸風災、八八水災、海地震災…他從不缺席,藉由每一次的回饋付出,他期許自己要向蒲公英一樣,遍灑希望與愛的種子,讓這個世界更美麗。

大愛生命花園施易男挑戰從影以來最高難度演出

這齣由吳米森導演的「大愛生命花園」,為精準詮釋劇中主角不良於行的狀態,施易男於開拍前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密集訓練輪椅的各項操作,為了求好心切甚至練到手部長繭,連飾演爸爸的資深演員–蔡振南,都對他的敬業態度讚譽有加。為了讓脊椎損傷的兒子早日康復,身為父親的他想盡各種辦法試了很多偏方,甚至到廟裡去磕頭求神水…這份濃厚的父子親情,在拍攝這場戲的當下,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深受感動,由此可見蔡振南精湛的演出功力。

大愛台也特別邀請了獲獎無數的金馬獎影后–陸奕靜,擔綱大愛生命花園演出逆來順受的傳統農家婦女。面對生活上的重大巨變,她不但要努力想辦法讓兒子走出陰霾,還要照顧父子倆的日常生活起居,絲絲入扣的演技,經常讓導演忘了喊卡。尤其是為了要讓自己的台語更到位,在拍攝現場,常常拉著蔡振南及施易男對詞,讓這一家人的感情越來越濃,不但演出時越來越有默契,這份情誼更從戲裡延伸到現實生活。

大愛生命花園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