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暱蹤戰艦「海影」分屍登網拍 買回來只剩一堆廢鐵塊《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點評:買回來剩一堆鐵塊….這樣跟買一堆鐵塊有甚麼差別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美國海軍打造,唯一一艘暱蹤戰艦「海影」(Sea Shadow)登上網路拍賣,底標價10萬美元(約台幣291萬)。然而,闊綽的買主卻沒辦法駕馭它遨遊大海,因為美國海軍設立一項拍賣條件,必須先將船隻拆成廢鐵塊才能帶回家。

▼「海影」在網路上拍賣,可惜買回來只會剩一堆廢鐵塊。(圖/取自網路)

d80806 美暱蹤戰艦「海影」分屍登網拍 買回來只剩一堆廢鐵塊《ETtoday 新聞雲》

「海影」於1990年代誕生,成為暱蹤戰艦的先驅,共耗資1.95億元打造。「海影」自服役至2006年退役的20年期間,從未搭載過任何武器,艦艇本身僅被美國海軍用來當作隱形技術及自動操控技術的實驗平台。「海影」的外型特別,類同於F-117夜鷹戰鬥機,以信號抑制的方式,減少船體被探測電波偵測到,進而達到隱形的目的。

這項拍賣除了「海影」外,還買一送一可得一艘「休斯探勘駁船」(Hughes Mining Barge)。據了解,這艘駁船原是中央情報局用來打撈俄國艦艇所造,後來任務失敗,便成為「海影」的活動船塢。

美國海軍曾試圖向博物館出售「海影」,卻沒一家願意收購,最後只好決定將它拆成鐵塊,在網路上進行拍賣。拍賣活動預計於美國中部標準時間5月4日17時結束,目前最高出價為10萬420美元。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