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出現超級火燒雲 透出橘紅色光芒天有異象?《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80817 台東出現超級火燒雲 透出橘紅色光芒天有異象?《ETtoday 新聞雲》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最近天氣一下出太陽,一下又是下大雨的,陰晴不定的天氣讓許多民眾出門都抱怨說好麻煩,30日傍晚在台東市區出現了一大片又紅又黑的火燒雲,遠看就像是天空在燃燒一樣,而且市區的民眾幾乎都目睹這怪怪的火燒雲。氣象局表示,其實這是因為太陽光的折射和雲的角度配合的剛剛好,才會出現這特別的雲彩,並不是天氣又要變了的前兆。

放眼向天空望去,本來應該是純白色的雲層,竟然一朵朵全都變成了又紅又黑,整個天空就像是在燃燒一樣,還蔓延了長達數十公里,其實這種雲就是俗稱的火燒雲。

太陽光折射+雲角度,恰巧配成火燒雲

不管從哪個角度都可以看到這個景象,在4月30日的傍晚,台東市區的天空就是出現了這些超級火燒雲,而且就只有天空中間的斷層有發出橘紅色的光芒,許多民眾都趕緊拿出相機把這美麗的一刻紀錄下來。

但最近天氣陰晴不定,許多民眾都在猜這該不會是天氣又要轉變了吧?不過,氣象局表示,其實這是因為太陽光的折射,再加上這些雲角度配合的恰恰好,才會出現這特別的火燒雲,不是天有異象,請民眾不用擔心啦!

d80819 台東出現超級火燒雲 透出橘紅色光芒天有異象?《ETtoday 新聞雲》

民間諺語:早燒不出門,晚燒行千里

網路上介紹,火燒雲又叫「早霞」或「晚霞」,太陽光由紅、橙、黃、綠、靛、藍、紫七色光組成,其中又以紅色光穿透力最強,其他依序遞減,當雲層厚時只剩下紅、橙色光可穿透時,即形成紅色、橘色的火燒雲。

民間流傳的諺語「早霞(燒)不出門,晚霞(燒)行千里」,也就是火燒雲若出現在清晨,會變天就少出門,若是傍晚出現,就是好天氣,出門好好玩一玩吧!所以台東地區傍晚出現火燒雲,將會有幾天晴朗、高溫的天氣。

有人則將火燒雲視為「凶」兆,主要是幾次颱風侵襲台灣都出現類似的雲彩,而且都造成風災,似乎預告著風雲變色,災難來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6/6金星凌日 錯過此回再等100年

台灣5/21半世紀來日環食登場 驚見日珥、倍里珠

5/21日環食、6/6金星凌日 北市天文館辦系列活動

d80818 台東出現超級火燒雲 透出橘紅色光芒天有異象?《ETtoday 新聞雲》

▼台東火燒雲(發佈者: pilicc)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