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羅賓漢」現身德國小鎮 在窮人家門前放1萬歐元《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故事好到令人難以置信,英國羅賓漢傳奇就是其中之一。不過「現代羅賓漢」確實出現在德國小鎮布倫瑞克(Braunschweig),神秘俠客不斷捐錢給當地窮苦人家、殘疾人士及慈善機構,而且手法相當老派:將裝著1萬歐元(約38萬台幣)的信封放在人家門口。

▼德國出現「現代羅賓漢」?(圖/取自網路)

d55561 「現代羅賓漢」現身德國小鎮 在窮人家門前放1萬歐元《ETtoday 新聞雲》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一名14歲男孩湯姆在游泳時發生意外,身體從此嚴重傷殘;布倫瑞克報紙花了一小頁篇幅介紹湯姆,並稱他的家人為了照顧他,陷入經濟困難。結果幾天後,報社就收到一封裝著20張500歐元鈔票的信封,同時附上一張湯姆的剪報,很顯然這筆錢是要給湯姆的。

報社編輯諾斯柯(Henning Noske)表示,他從事媒體工作30餘年,從沒聽過這麼超脫現實的美好故事。目前「現代羅賓漢」捐獻給教堂、照護中心、收容所等,每次都將信封塞進門縫,或是投入信箱中,至少已發出20萬歐元(約770萬台幣)

沒有人知道「現代羅賓漢」的身份,他也許是一個人,也可能是一個團體;此外,錢的來歷亦不得而知。但有越來越多組織投書報社,希望能夠協助報導他們的困境,好獲得「現代羅賓漢」的支援。諾斯柯則說,「我們不會讓自己變成工具,『現代羅賓漢』會選擇應該獲得幫助的人。」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