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成為法老! 美老人花費25年製作棺材《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可以選擇,你希望自己用什麼樣的方式死去呢?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名89歲老人,花費25年精心製造一個「法老木棺」,因為他希望自己死後能夠被製成木乃伊,就像法老那樣。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 89歲的美國退休郵局職工弗雷德‧官特(Fred Guentert)花費1萬美元(約台幣29萬元),用雪松木給自己雕刻了一個「法老木棺」。從來沒有學過木匠工藝的他,必須一邊學習木工,還得從二手教科書中瞭解古代埃及人的棺材樣式。現在,他的「法老木棺」已經接近完工,這具棺材重133公斤,長2.1公尺。

58384 想成為法老! 美老人花費25年製作棺材《ETtoday 新聞雲》

▲官特從小就迷戀古埃及文化,退休之後,他精心設計自己的法老棺材。(圖/取自每日郵報)

官特說:「我出生在1922年,那一年英國人哈瓦德‧卡特(Howard Carter)在埃及發現了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en)的棺材。我覺得那就是我的命運,讓我一生對古埃及迷戀得無法自拔。」官特幾乎花掉大半輩子研究、蒐集古埃及王國的所有資訊,他甚至親自前往埃及,以便看看第一手的古代文物。

退休之後,他開始規畫自己未來的棺木。從完全不會木工,25年下來,官特擁有8個大石棺,每一個他都會用鑿子、砂紙、矬子以及膠水等進行加工,才能做出符合他自己身材的棺材。

官特的妻子喬依斯(Joyce)對於丈夫的詭異喜好,大表支持,她很清楚丈夫對於古埃及文化的著迷,「就算在死後,他也想記得這份喜好。」官特的棺材裝飾著金、黑、紅、綠各種顏色,他還在上頭繪製主宰生死的埃及神。

官特說:「我死前的最後一個願望,就是能躺我親手繪製的石棺裡。」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