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不會痛! 《星際迷航》無針注射技術問世了
source: nownews.mnonm.org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星際迷航》中,太空員用一種無針注射裝置治療傷員,這種無須針頭的注射方式已初步實現在現實生活中。美科學家研發一種新式注射器,利用高速高壓噴射技術,將藥物透過皮膚注入體內,未來有望進入「打針不會痛」的時代。

這種新型無針注射技術是由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小組研發,他們開發了一種射流注射系統,能事先設定,並針對不同深度的皮膚注射不同劑量的藥物,對於有「針頭恐懼症」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裝置外纏繞著金屬線圈,透過高壓技術與接近空氣中音速的速度注射。(圖/取自YouTube)
d95741 打針不會痛! 《星際迷航》無針注射技術問世了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技術改善很多針頭問題,例如大幅減少醫療人員誤扎到針頭的意外事故,也可以減輕每天定期注射藥物的病患所帶來的不適。這種無針注射技術可讓針頭恐懼症者欣然接受藥物。

其實過去科學家就不停試著研發取代針頭的解決辦法,像是貼片,雖然可以將藥物滲進皮膚,但劑量有限,只能釋放小到足以穿過皮膚氣孔的藥物分子,對藥物的使用限制很大。

d95740 打針不會痛! 《星際迷航》無針注射技術問世了

▲▼無針注射器看起來與電影中的非常相似。(影音/取自YouTube)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