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星上觀測到「腹蛇沙塵」 發怒盤踞800公尺《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在火星上拍到奇特現象,一道巨大的灰白煙霧高聳參天,猶如一條巨蛇憤怒盤踞在地表。據了解,這道「腹蛇沙塵」高達800公尺,不過並非由外星人所為,而是當地塵暴造成的自然現象。

▼火星上的「腹蛇沙塵」。(圖/取自NASA)
d55708 火星上觀測到「腹蛇沙塵」 發怒盤踞800公尺《ETtoday 新聞雲》

火星上雖然空氣稀薄,但與地球一樣,在太陽熱力影響下就會產生風。「腹蛇沙塵」出現那天剛好是火星離太陽最遠的一天,由於地面溫度較高,空氣受熱捲起地表的灰塵並往上升,遇到冷空氣後開始旋轉,逐漸形成塵埃龍捲。

NASA利用「高解析科學相機」(High Resolution Imaging Science Experiment,HiRISE),在火星北部的「亞馬遜平原」(Amazonis Planitia)拍下這條巨蛇。

「高解析科學相機」是NASA在火星偵測軌道上6具飛行儀器的其中之一,自2006年服役以來,已拍攝超過2萬1千張照片,有些火星上的物體甚至只有桌子大小,一樣拍得非常清楚。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