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柏芝豔照入畫 裸模院長惹議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張柏芝豔照入畫 裸模院長惹議

 針對油畫展作品疑涉張柏芝豔照引發的軒然大波,大陸江蘇南京中山文理學院院長楊林川昨日表示,從未否認畫的就是豔照門事件。但他強調,自己關注的是那些看客的心態和事件本身所引發的思考;外傳張柏芝方面將採法律行動,楊林川則大罵:「她連豔照都敢拍,還怕我這張畫?莫名其妙。」

 楊林川因曾在學生面前全裸當素描模特兒,而有「裸模院長」稱號。他近期在南京國際畫家村舉辦裸體油畫展,內容多為反映異性、同性之戀,人物有一男一女、兩女一男、兩女兩男,畫面大膽暴露敏感部位及各種性愛姿勢,尺度之大可謂前所未有;其中,有幾幅露點作品,畫中人物與港星張柏芝相似,且姿勢與當年豔照門事件流傳照片相同,引發各界關注。

 港媒報導,張柏芝經紀人嚴詞表示,如果對張柏芝造成影響,一定會訴訟。有律師提醒,若未經許可,將他人作為性愛畫作主角可能觸犯法律,「這些藝術作品本身並不違法,但有可能涉嫌侵犯明星的肖像權。」

 楊林川的豔照油畫也在網路引起正反兩極評價。支持者認為,有思想,表現手法不錯,是赤裸裸的寫真;反對者則批評,已非藝術,只能用「垃圾」形容,還有網友認為這些畫作是譁眾取寵,「拿別人炒作自己,太缺德!」

p 89EKCgBk8MZdE 張柏芝豔照入畫 裸模院長惹議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