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如果你曾是胖子 在親友眼中永遠都是!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減重是為了健康考量,但有更多人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更棒」。最近卻有一項研究指出,一個人如果曾經是個胖子,無論他減掉多少公斤,在親友的腦海裡永遠停留在胖子的形象。

▼就算變瘦了,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仍然是胖子。(圖/取自Gizmodo)

d96786 研究:如果你曾是胖子 在親友眼中永遠都是!

這項令人傷心的研究是由美國夏威夷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澳洲蒙那許大學共同提出,主要探討女性在減肥之後,是否仍受到他人對肥胖成見的影響。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閱讀一段敘述,分別為一個長期以來很胖的女人,她減了70磅(約30公斤);或者一個長期以來很瘦的女人,她減了70磅。接著受試者會被問到對該名女人的看法,諸如吸引力之類的。

結果發現,受試者普遍形容曾經很胖的女人比一直很瘦的女人較不具吸引力,而且這個印象不會因為她現在的身高、體重而改變。

事實上,「肥胖」是受到社會觀感所控制的,而且不可否認,多數人對於重量是抱持負面的態度。研究人員說,即使減去大量體重,仍無法擺脫他人心中「肥胖殘餘」的想像,而這份「恥辱感」甚至會持續一輩子。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