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吻頭向右偏?神經學家:脊椎動物普遍有右傾喜好《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神經學家關圖爾(Onur Güntürkün)沒事就在觀察戀人親吻,2年半下來,他發現人們接吻時頭向右偏的比例,是向左偏的2倍。關圖爾認為,這種現象與左右撇子無關,是還在母親子宮內時就已發展,而且普遍存在於脊椎動物中。

▼就算是吸血鬼,只要有脊椎都習慣從右邊親吻!(圖/取自網路)

d54783 親吻頭向右偏?神經學家:脊椎動物普遍有右傾喜好《ETtoday 新聞雲》

關圖爾指出,大約有三分之二的人有「右偏喜好」,如用右眼偷窺、右耳偷聽、右腳踹人等,不過「偏頭」這種習慣應是最早出現的。關圖爾說,「右偏喜好」起初相當輕微,但隨著頻率增加,突然要求人們接吻時把頭往左偏,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關圖爾最早於美國芝加哥機場進行研究,他觀察不同文化、種族的戀人接吻,後來也到美國、英國、土耳其等地機場、地鐵、公園觀察;然而最後可用數據只有124例,因為親吻臉頰受文化影響不得採用,戀人手上拿著東西或背東西會讓身體傾斜,也不得採用。

此外,關圖爾會觀察蛋中的雛雞,也發現大部分雞隻將頭側向右邊的現象,顯然脊椎動物都有類似的「右偏喜好」。但值得注意的是,人類右撇子數量遠多於左撇子,約為8比1,因為右撇子似有更大程度是受文化導致。

關圖爾認為,脊椎動物自胚胎時期就有的「右偏喜好」,可能會讓左右腦發展出現差異,並隨著往後習慣而越來越明顯。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