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大盜王淵
source: nownews.mnonm.org

雨衣大盜王淵 機場落網

涉及今年三月廿六日台灣企銀南京分行一千兩百五十萬元運鈔車搶案的雨衣大盜王淵落網了!出身於警察子弟的四十八歲搶嫌王淵,昨日上午準備從桃園機場搭機潛逃大陸時,因警方事先接獲線索,及時鎖定他並限制出境,王嫌闖關不成當場被捕。

雨衣大盜王淵橫行台北十年,先後犯下七件運鈔車搶案,昨日被捕的王淵,經過警方DNA比對,確定他涉及九十四年台灣企銀南京分行前的運鈔車搶案及今年三月十六日同一分行前的運鈔車搶案;另外,根據彈道比對,五年前中山北路合作金庫運鈔車搶案,作案槍枝與台企銀搶案為同一把槍,研判也是他犯案,王嫌到深夜 鬆口承認台企銀兩案,但對合庫案全盤否認。至於另四起雨衣大盜犯下的搶案,是否也是王嫌所為?雖然目前缺乏具體證據,警方不排除全是王嫌涉案。

台企銀南京分行今年三月廿六日下午四時五十分許遭搶,一名搶匪預先躲進銀行後門旁安全梯,趁台灣保全運鈔車開進銀行後方車庫,停在後門前時,突然持槍竄出,先朝地面開一槍,逼退殿後的保全員陳昌壕,轉身追進後門,朝身上揹著三袋現金的保全員羅錦順下半身連開三槍,將羅射傷倒地,搶走一千百五十萬元的現金袋,直奔停車場出入口,騎上機車逃逸。

案發後,警方在敦化北路巷道尋獲搶匪棄置的機車,在坐墊下找到一件搶匪穿過的雨衣,採獲毛髮等檢體;數月來,警方地毯式調閱監視器影像,進一步掌握搶匪戴鴨舌帽和口罩的容貌畫面,但遲遲無法指認辨識出身分。

直到本月廿二日,案情露出曙光,警方專案小組意外接獲民眾舉報,指稱有一名長相特徵疑似搶匪的男子,近日準備和女友一起出境赴大陸,曾在酒酣耳熱之際,說出「搶銀行就可以買遊艇」的豪語。

專案小組聽聞訊息如獲至寶,火速請來檢舉人指認,從搶匪素描畫相一眼認出涉案的就是雨衣大盜王淵。兩天來,專案小組鎖定王嫌跟監,發現他的身形與搶匪吻合,但行事極為小心,出門在外一定戴帽子和口罩,刻意遮掩容貌意圖明顯。

在尚未查出明確證據下,警方為防止他潛逃出境,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限制他出境。昨天上午八時五十分,雨衣大盜王淵果真出現在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長榮班機飛往大陸北京,但在利用今年元旦才啟用的自動通關系統時,電腦感應護照顯示他遭境管,出境閘門立即封閉並發出嗶嗶警示聲,移民官員機警上前將他留置,不動聲色通報專案小組,火速趕抵機場將他逮捕,員警荷槍實彈將他押回台北。

雨衣大盜王淵到案後否認涉案,員警兵分多路到他位於台北市大安路、桃園大溪員林路及台中市西區的落腳處搜查,查獲兩個長槍彈匣、一個手槍彈匣、一顆震憾彈、一支滅音器和擦槍工具等物證。

警方並採集雨衣大盜王淵DNA比對,昨日傍晚傳出好消息,比對結果發現王嫌的DNA檢體,與台企銀搶案雨衣DNA檢體相同,另與台企銀九十四年搶案採獲搶匪的手套和菸蒂檢體吻合,證實兩起同一家銀行相隔七年發生的運鈔車搶案,都是王嫌所為。

另外,九十六年中山北路合作金庫運鈔車搶案,搶匪持槍射殺保全員,經彈道比對,證實與今年三月台企銀搶案屬同一把槍,因此,專案小組懷疑這件案子也是雨衣大盜王淵所為。

由於作案槍枝和贓款等重要物證尚未起獲,且雨衣大盜王淵尚未完全吐實,警方將繼續深入偵辦。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