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張立委」真有此人
NowNews has posted a new item, '「張立委」真有此人'

「蝦咪,你叫『立委』,我擱總統咧!」距離明年1月立委選舉僅剩1個月的時間,不少候選人正積極的拉抬自己的選情。但在苗栗縣發生一起「立委」筆電遭竊案,警方一開始以為是哪位候選人報案,結果一查得知竟是名大四的男學生,警方一度以為對方在惡作劇,結果仔細核對身分資料,男大生果真名叫「立委」,讓警方哭笑不得。

這起「立委」筆電遭偷竊的案件,發生在苗栗縣。一名就讀聯合大學電子工程系大四的張立委,日前因為筆電遭竊向警方報案,警方在詢問他名字時,他稱說叫「張立委」,警方一度以為他在開玩笑,要他正經一點。直到事後調閱身分證核對身分時,發現他真的名叫張立委,連警方都開玩笑說,「辦立委的案子,這還是頭一遭」。

張立委笑稱,自己已經當了7屆、22年的「資深立委」了。他表示這個特殊的名字是父母親找算命師取的,不但好記且讓人印象深刻。他說因為自己的名字太好記了,從小到大都不敢翹課,而且老師喜歡在上課時要他回答問題,每個老師幾乎都認識他,他想翹課也沒辦法。

學校老師常對他開玩笑說,「你是那個選區的立委啊?」、「這次要選哪個區啊?」常令他哭笑不得,連老師都鼓勵他說,以後他回家鄉時,要出馬競選立委啊。也因為他的名字太響亮,不少同學真的有疑難雜症都會找他幫忙,張立委也只好自我解嘲的說「就當是做選民服務吧」!

原文: 「張立委」名字太響亮 上學不敢翹課



You may view the latest post at
http://nownews.mnonm.org/%e3%80%8c%e5%bc%b5%e7%ab%8b%e5%a7%94%e3%80%8d%e7%9c%9f%e6%9c%89%e6%ad%a4%e4%ba%ba_2011_12_14.html

http://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av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